PLANCk

背景这个男人是杰西,他有一个有趣的灵魂。我很喜欢他。

胡乱喂自己玻璃渣子

又看了一遍灵摆。
赵吏从第一部到第三部变化真是非常大了。

第一部
赵吏是一个轻松解决各种困难的狂拽酷炫的善良boy。
任何难缠的麻烦,看到他就像看到了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他强大,他无所不知,他无处不在。
人们一边感叹着夏冬青的善良,一边沉浸在青与娅的甜蜜中,却没发现,黑暗中有人一遍一遍消耗着灵力,成全着他们的善良。

第二部
赵吏开始参与到人神魔的斗争,他开始觉醒,开始思考自己的存在,自己的身世,原来赵吏不是无所不能,他也很难主宰自己的命运。
我看到他的无奈,他的纠结,听见了他的悲叹。

第三部
赵吏变得沉默寡言,眼神中透露着对众生的悲悯。(也可能是我个人的感觉),在一系列的事件中他即使参与者又是旁观者。我不知道一个失去记忆的人,一点一点撕开自己的沉重过往是一件什么感觉。命运加注于身,他无法选择拒绝,他只能承受。生长灵魂的滋味并不好受,承载的是数百年的过往,得到的是一个并不怎么幸福的,甚至是一个要一次又一次体会众生之痛的生命。

或许伟大的灵魂总是寂寞的,他周围的一切朋友都并不甚在意他所承受的是什么。又或许,赵吏本就孑然一身,除了有了灵气的琴,还了恩的阿金,再没有人能同他相知。

可能周晓辉的那一声吏哥,是最后一次有人叫赵吏的名字了罢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)